缄默者。

钢铁与玫瑰。

【盾冬】稻草人(5)

(1)  (2)  (3) (4)

感觉Bucky要黑……

没写完,下半段没来得及写了。

——————————————————————————————

  (1)

  天亮以后,整个冰城都得知了Steve牺牲和邻国暂时撤退了的消息。

  几个还有余力的男人将Bucky扶下悬崖,Bucky不肯休息,执意同他们一起去找Steve。

  他们来到悬崖下。大雪下了一整夜,早已将崖底的一切生机埋葬。

  男人们将已经身体瘫软的Bucky扶靠在崖壁上,用铁锹在可能的落点上小心地寻找。

  不多时,一个叫科林的男人叫起来:

  “找到了!Rogers队长在这里!”

  Bucky灰蒙蒙的眼睛猛地一亮,不顾还在发软的腿脚,跌跌撞撞地扑过去。

  映入他眼帘的,是一张熟悉的面孔和不熟悉的脸色。

  Steve侧躺在积雪里,他的一只手还牢牢地拽着红骷髅。他的金发早已被积雪打湿,一缕一缕地贴在额上,那双蔚蓝而明亮的眼睛紧紧闭着,浅金色的浓密睫毛在眼睑下投下一小排扇形的阴影,结着晶莹的霜花。他的唇色泛着紫,颧骨又泛着青,脸颊是一片苍白,还有几滴未拭干净的铁锈般的血。

  Bucky费力地掰开他攥着红骷髅的手,几乎粗鲁地将Steve的上半身抬起来用力拥进怀里,期间他摸到Steve的背,假装自己并没有发现他的脊椎骨至少断成了三截。

  Bucky哆哆嗦嗦地解开自己大衣的纽扣,将Steve包在怀里,齿间漏出的呼吸变成轻薄的烟雾,飘到Steve耳际又悄然消散。

  科林双眼通红,轻声说:“Bucky,你放开队长吧。他已经走了……”

  “走?”Bucky的嗓音极其沙哑,声调阴冷。“他能走去哪儿?他还在这儿。”

  科林有些被他吓到了。Bucky在大家的印象中,一直都是那个热情活泼的酒馆男孩,他灰绿色的眸子里永远闪着快活的光,嘴角永远上挑着笑。然而此时的Bucky,却无法让他感到一丝活气,比Steve还像个死人。

  Bucky踉踉跄跄地试图站起来,他拒绝了科林等人的帮助,坚持自己把Steve背起来。他受伤的左肩伤口崩裂,血流出来,没过多久就被低温冻上,然后又被动作崩裂,又流出血来,又被冻上……

  直到回到城里,Bucky的左臂已经没了知觉。

  

  广场上,所有死者都被整齐地摆放在简易担架上,他们的遗容早已被亲朋整理过,个个都好似一副安详的模样。城中的唯一一位牧师正在挨个为他们做祷告,身边站着死者悲戚的亲人朋友,哀哭声传遍了整个广场上空。

  作为一位战死的英雄,菲利普斯伯爵艰难地调来一副不错的棺材,打算用来装殓冰城的队长,但被Bucky毫不留情地挡在了门外。

  菲利普斯伯爵不想对神射手发火,拿出了他不多的耐心试图让Bucky明白,他的好友已经逝去再也回不来了,而作为死者生前最亲密的朋友,Bucky应该让他得到应有的哀荣和安宁。

  Bucky神色冷硬,一双眼睛仿佛被冰封了一般,任菲利普斯伯爵说破的嘴皮子,他也一动不动地站在门口,一言不发。

  菲利普斯伯爵无法,只好带着手下先回去了,打算第二天再来和Bucky讲道理。

  然而,第二天他再来时,发现Bucky失踪了。

  小屋人去楼空,他什么也没带,除了Steve的尸身。

  一夜之间,他便从冰城里消失了。持续不断的飘雪掩盖了他的所有痕迹,就像他和那位金发英雄从未出现过一样。

评论(4)
热度(18)
©缄默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