缄默者。

钢铁与玫瑰。

【盾冬HE】稻草人(4)

Bucky!稻草人

咦,我居然更了个新!

(1)  (2)  (3)

——————————————————————————————

  一天后,敌人来了。

  大多数参战的士兵在几天前都还是普通人,他们干过的最坏的事可能就是醉酒后打落了某个看不顺眼的人的牙齿。骤然被逼上战场,他们无不双腿哆嗦、眼神恐慌。Steve自发地做出了表率,他站在队伍的最前面,当第一个敌人咆哮着举起武器向他们冲过来时,Steve毫无示弱,冷静应战。在他的侧后方,Bucky聚精会神张满弓弦,瞬间,一个冲得很快的敌人仰面栽倒在地,双眼圆睁瞪向天空,脖子上插着一根不算精良的箭矢,箭头精准地贯穿了他的喉咙。

  Bucky近乎冷酷而机械的张弓搭箭,看着一个个消失在他箭下的生命,他发现自己毫无触动。

  “只要Steve没事,其他人死再多也没有关系。”看见酒馆老板被敌人一刀砍在背上痛呼倒地时,Bucky冷漠地想道。

  

  修整时,Bucky一一翻过敌人的尸体,把尸首上还勉强能使用的箭矢都拔下来。他们的物资不算丰富,要尽可能低循环利用。酒馆老板的女儿多洛蕾丝见他从外面回来了,便哭着一头扎进他怀里。Bucky脸上属于战场的冷酷还没消散干净,浑身都发散着冰雪般的气息。多洛蕾丝拽着他的外衣领口,把娇俏的脸儿埋在他胸口大哭。酒馆老板已经于今天早些时候牺牲了,多洛蕾丝没有兄弟,母亲早亡,她已经无依无靠,只能求助于Bucky——这个她暗自倾心的男人。

  Bucky的手虚抚过她的长发,手上半凝固的血蹭在金色的发丝上异常醒目。他远远看见Steve向自己这里瞥了一眼,继而又低下头去修整盾牌。Bucky轻声安抚着多洛蕾丝,让她先到冰城的教堂里去同祭司们一起救助伤亡的士兵,话音里带着他自己都没有察觉的一丝不耐烦。多洛蕾丝抹着眼泪,恋恋不舍地离开了他的怀抱,他便马上朝Steve走过去,坐在他身边。

  “嘿,伙计,你刚才可真棒!我看那个分队长体重至少有二百磅,你居然能直接把他举起来扔出去!”Bucky一到Steve身边,笑容立刻变得真挚起来,手舞足蹈地比划着Steve战场上的英勇身姿。由于Steve的身先士卒和不凡表现,他已经获得了冰城上下大部分人尊敬,就连菲利普斯伯爵也不止一次地对Steve表达了欣赏。

  Steve脑子里还在回荡多洛蕾丝一头扎进Bucky怀里的画面,闷闷地“嗯”了一声。

  Bucky敏感地察觉了他的情绪,问他:“你怎么了?不开心?”

  Steve不打算对Bucky说出实情,避重就轻地回答:“这是在打仗啊,我怎么会开心得起来?”

  “嘿,没事的Steve,我不会让你有事。”Bucky握住Steve的一只手,灰绿色的眼睛注视着Steve湛蓝的眼瞳,轻声道,“我会看住你的。”

  Steve不好意思地偏了偏头,耳根有些发红,“那你可得看好了啊。”

  Bucky笑起来,自信满满。

  

  冰城的保卫战已经持续了半个月,城中的物资即将消耗殆尽。Steve仍然在尽力鼓舞士气,给大家带去信心,但私下里,他面对Bucky时却显得疲惫而忧虑。

  “我不想说我们必胜之类的虚词,你我都很清楚,如果援军不能在三天内赶到的话,冰城是否能保住就很难说了。”某次作战会议之后,Steve对Bucky说道。

  Bucky淡定地擦着弓,给每一根箭矢梳理好箭镞,“反正无论结果如何,我都会跟着你的。”


  这场袭击来得极为突然,敌方大将红骷髅与Steve直接对上了,Bucky拼尽全力帮Steve解决了很多红骷髅的手下,却无法伤到红骷髅的要害。Bucky不得不承认,红骷髅是他见过的最为难缠的对手。当然,红骷髅本人也没有讨到太多便宜,Steve不是吃素的,他同样被揍得够呛。

  “唔!”Bucky来不及闪开,被对方一刀砍在肩膀上。尽管他第一时间用匕首把偷袭者解决掉了,但左肩仍然豁开了一个大口子,血还没来得及喷远就在冰天雪地中凝固了,左手无力地松开,任凭他的弓掉到地上。

  “Bucky!”正在应战红骷髅的Steve揪心地喊着Bucky的名字,一时分心,被红骷髅一拳揍到胸口上。红骷髅裂开嘴,一双空洞而硕大的眼睛里闪过疯狂邪恶的光,嘶声笑道“你如此关心那名弓箭手……”

  Steve不打算听他说完,一个左勾拳冲红骷髅那张丑脸就揍过去。

  红骷髅躲开拳头,盯着Steve,兴奋地吼道:“马库斯!干掉那个弓箭手!”

  红骷髅的手下响亮地应了,手下将Bucky重重包围起来。不知何时,Steve和Bucky已经被红骷髅分离出了大部队,来到了一个小悬崖边。Bucky左手不能动,右手持短刀,艰难地应战。

  Steve怒吼着冲上去,盾牌狠狠拍在红骷髅脸上,二人凶狠地厮杀,仿若两只决斗的野兽。

  红骷髅尖利地大笑:“愚蠢!懦弱!居然将软肋暴露在敌人面前!”

  “住口!”Steve吼道。

  “Steve!小心!”Bucky叫道,Steve受红骷髅话语的影响,不由自主地有些慌乱,被红骷髅重重掀到在地。

  “哈哈哈哈!你爱他!你爱他!”红骷髅高声叫道,玩弄似地欣赏着Steve的狼狈,“天呐,马库斯,让那个棕发的小子死的痛苦点儿,让我们的废物队长看看他有多么没用!”

  马库斯如同他的上司一般,疯子般大笑,架起手弩向Bucky射击,Bucky体力已接近极限,躲闪不及,被一箭贯穿了大腿,险些跪倒在地,他眼中仿佛燃烧着了两团火焰,差点咬碎牙齿,再不让自己发出一点儿声音,以免让Steve更加分心。

  Steve喘息着一次次爬起来,又一次次被打倒在地,犹如困兽,喘息声像一头已经被逼入绝境的狮子。

  红骷髅逐渐占据上风,他似乎终于玩腻了猎物,脚尖挑起地上的一把弯刀,就要向Steve的头劈下去。正在这时,Steve猛地抬起头,孤注一掷似地向红骷髅腰上撞去,红骷髅有些意外地踉跄两步,却一脚踏空!

  原来,Steve在被数次打倒的同时,引诱着红骷髅来到了悬崖边,再最后一撞,将他撞下悬崖。

  红骷髅反应极快,用力抓住了Steve的手臂,Steve同样被他往悬崖下拽着,勉强将盾牌插到两块大石之间,他才堪堪停下滑行,可是这样,红骷髅也不会掉下去。

  “不!Steve!”Bucky疯了一样,猛地站起来,突然爆发出一股力量,手臂一甩,匕首被狠狠扎进了马库斯的喉咙。然而阴差阳错之下,马库斯的手弩箭矢再次穿过了Bucky刚才的伤处,这次终于打断了他的腿骨,Bucky狠狠地摔倒在地,却什么也顾不得了,拼命向Steve爬去,探身伸长右手,“把手给我Steve!”

  红骷髅牢牢扒着Steve的手臂,如同毒蛇一般吐着信子:“你该怎么办?队长?把我们两个一起拉上去吗?”

  Steve望着向他爬过来的Bucky,湛蓝的眼睛里,情绪满得似乎要溢出来。他露出一个微笑,Bucky看懂了他的眼神,顿时觉得他那颗石头做的心都要碎了,“不!Steve!你不能这样对我!”

  “Bucky,好好活下去。”Steve最后看了一眼他爱的人,将Bucky惊恐绝望的脸映在脑海里,松开手,带着怒吼的红骷髅坠入了深深的雪谷。

  “不……”Bucky奋力往前一够,却只拢住了一捧雪花。

  风声尖啸着从雪谷中呼啸而上,Bucky灰绿色的眼睛里,明亮的光彩缓缓熄灭,变成死水一潭,冰霜爬上他的脸庞,再抬起头时,他仿佛又一次变成了稻草人,不能动,不能说,不会哭,也不会笑了。

评论(1)
热度(6)
©缄默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