缄默者。

钢铁与玫瑰。

【盾冬HE】稻草人(3)

(1)  (2)

为什么(下)会变成(3)呢?因为我爆字数了……并且发现这篇很可能是个中篇,而非我以为的短篇……我的锅……

——————————————————————————————

  冰城位于国家的最北端,紧挨着国境线。它是一座白色的城市,终年风雪围绕,即使在夏季,依然寒冷不已。

  Steve带着Bucky的灰烬跋山涉水,这一路极为艰苦,却也强壮了他的体魄。Steve终于不再是一副风吹就倒的样子。然而盘缠早就用尽了,最近一周,他几乎没有吃任何东西,仅靠一点雪水支撑下来,终于在把自己累死之前来到了冰城——佐拉的城堡。

  这是一座黑色的城堡,外墙都是古旧的黑色砖石和漆黑的铁栅栏,哥特式的建筑尖锐而高耸,看起来极为阴森诡异。Steve远远望着这栋城堡,内心深处隐隐觉得非常压抑,可他转念一想,这是一座巫师的城堡呀,奇奇怪怪的样子才是正常的。

  Steve拄着粗树枝做的拐杖,有气无力地扣了扣城堡的大门。说实话,他扣在门上发出的那点儿声音,正常人哪怕把耳朵贴在门上,恐怕也听不见什么。然而佐拉的城堡竟神奇地在他敲击第一下时就缓缓打开了大门,门轴似乎很久没有上油了,动作起来发出可怕的噪声,门缝中不断有断裂的冰条掉下来,城堡前院里,几颗枯树上的漆黑怪鸟被门轴的声音惊吓,拍着翅膀尖叫起来,那声音着实粗哑难听。Steve紧皱着眉头,小心翼翼地跨进城堡,大门立刻“砰”地一声在他身后关上了,Steve脚下一顿,却没有回头。

  不知何时,城堡对着大门的露台上多了一个男人。

  这人身量不高,披一件铅灰色的袍子,手中握有一根比他自己还高的法杖,法杖顶端的水晶散发着某种奇异的幽蓝色。他的脑袋与身体相比起来似乎大得不太正常,额头宽阔而突出,五官却是小小的一团,几乎挤在了一起。男人还戴着一副夹鼻眼镜,冰冷如同蛙类般的目光穿过圆圆的镜片投射到Steve身上,令Steve汗毛倒竖,本能地感到危险和抗拒。

  这是巫师佐拉,Steve一眼看出了男人的身份。冰冷奇怪的古堡和冰冷奇怪的巫师,怎么看都像童话中某些大反派的设定。Steve默默地想。

  “欢迎……来自远方的,麻烦。”佐拉开口了,他的声音约莫被魔法加持过,直接在Steve耳边响起。他似乎不习惯说本国的语言,语调听起来很怪异,他的音色比普通男人的要来得高而扁,实在不算好听。

  Steve不明白他为什么把自己称为麻烦,但此刻他不想与佐拉就这无意义的称呼而争论。他张了张口,打算先做一下自我介绍。然而巫师却摆摆手,止住了他的话头。

  “我知道你,Steven Rogers。我甚至知道你的来意。”佐拉扯出一个扭曲的笑容,“有得必有失,你可以得到你想要的,但你也必须付出代价。”

  Steve沉默片刻,解下背在背后的盒子,双手捧过头顶,沉声道:“我愿意付出任何代价,只要你能够让我的朋友重新活过来。”

  佐拉勾勾手指,那盒子便轻飘飘地离开了Steve的手,径直向佐拉飞去。Steve的手指下意识地一收,试图抓住盒子,随即又按捺下这个念头,紧张地看着那木盒晃晃悠悠地朝高处飞去。

  佐拉把木盒抓在手里,掀开盖子看了一眼,旋即露出一个古怪的笑。他手一抬,盒子便悬浮在他面前。佐拉挥动法杖,幽蓝色的水晶绽放出炫目的光芒,眨眼间盒子爆裂,灰黑色的灰烬被风拢作一团,包裹住两枚青黑色鹅卵石飞速旋转。佐拉又一招手,城堡外墙上支棱的尖锐铁栅栏仿佛被看不见的利刃切割了一样,发出刺耳的声响,眨眼间就断下一截,被佐拉投进灰烬风团。

  那团灰烬的转速越来越快,紧接着爆发出一抹银灰色光芒,灰烬风团被放大、拉长,渐渐形成了个高挑的人类的轮廓。佐拉缓缓挥动法杖,那团轮廓变得越来越清晰,幻化出深栗子色的头发、英俊漂亮的五官、麦色的健康肌肤。佐拉一指地上的积雪,白雪立刻化作柔软的织物,轻轻笼罩在这具新生的身体上,变成一袭简单的白袍。

  Steve震惊地张着嘴,望着眼前的人。

  “铁石做心,钢筋为骨,火灰塑身。”佐拉轻声吟诵着咒语,最后一挥法杖,幽蓝色水晶直指新生的年轻人,喝道:“醒来!”

  年轻人猛地睁开双眼,隐隐有黑色从他的瞳仁中一闪而过。他一睁眼便微笑起来,灰绿色的眸子里盛满了喜悦。他缓缓从半空中降落到Steve身边,笑容甜蜜极了。他用与稻草人同样的声音道:“你好,Steve,我是Bucky。”

  

  Steve在叩开佐拉的城堡前,想到的最好的结果就是佐拉帮他重新把稻草人Bucky变回来,未料竟有如此惊喜。他拉着Bucky的手,左看看,右看看。眼前的这个分明就是一位与他年纪相仿的大男孩,皮肤温热、呼吸平稳,那眼中的神采和上扬的唇角就和普通的人类一模一样!

  Steve觉得眼眶在发烫,全身都颤抖起来。Bucky立刻抱紧了他,让他把头埋在自己肩膀上,Steve用力吸了吸鼻子,嗅到一股清冷的冰雪的气味。那双终于能贴合在自己背上的臂膀健康有力,紧致的肌肉贴合着骨骼,Steve能听见Bucky的心脏在胸腔里咚咚跳动,让自己过快的心率也平缓下来,与之形成相合的节奏。

  佐拉让他的朋友真真正正地活了过来!

  Steve与Bucky拥抱了好一会儿才轻轻拉开他的手臂,Bucky不想放开他,还是坚定地拉着他的一只手。Steve深吸一口气,真情实意地说:“谢谢您,佐拉先生。您需要我为您做什么呢?”

  Bucky立刻用力捏住Steve的手,一脸紧张地看向佐拉。

   佐拉摇摇他的大脑袋,嘴角挂着典型的巫师式的笑,意味深长地道:“不用着急,年轻人。该付出代价的时候,你会知道的。”

  Steve皱起眉毛,“可是……”他不想欠别人人情。

  佐拉根本没打算听他把话说完,袍袖一挥,顷刻间刮起一阵大风,将Steve和Bucky卷起来随随便便往不知何时打开了的大门外一丢,“砰”地一声,大门又飞速合上了,Steve和Bucky坐在雪地里面面相觑,都从彼此脸上看到了某种一言难尽的情绪。

  

  “接下来我们去哪?”Bucky第一次尝试到双脚落地自由移动的滋味,看上去他恨不得蹦起来走路,这让Steve不得不几次把手按在他肩膀上以防他不小心蹦得太高,同时小心翼翼地四处张望,谨防有其他人看到Bucky这幅蠢样。

  幸好佐拉住的地方特别偏僻。Steve哭笑不得地想。

  “如果我们不急着回去,就四处逛逛怎么样?”Bucky眨巴着他漂亮的灰绿色眼睛,期待地看着Steve。

  Steve还能说什么呢?他的魂都被Bucky勾走了,自然傻呵呵地Bucky说什么都点头。

  于是他们很快从郊区回到了冰城。

  来时Steve为了尽快找到佐拉复活朋友,完全没有心情观光,现在顾虑已消,他和Bucky立刻被冰城的风景吸引了。这里虽终年飘雪,可壮丽的雪山和晶莹剔透的冰雕艺术令他们完全忘记了寒冷。Bucky在确定Steve已经长得足够强壮到抵御冰雪后,就径直将他拉进了雪堆,两个大人像孩子一样幼稚地用雪团互殴,放声大笑。

  雪仗打累了,Steve呈大字型躺倒在雪堆上,口中的热气在冷风中形成飘忽不定地烟雾,Bucky也跑过来,躺倒在他身边。Steve对他说:“如果爸爸妈妈还在,就再没有比此刻更幸福的时光了。”

  Bucky把脑袋靠在Steve颈窝里,头发上的雪把Steve冰得一缩脖子。

  “干脆我们就在这里住下吧?不回麦田了。”Bucky提议。

  Steve犹豫了一下:“可是,我们的地和房子还在那里……”

  “我们可以在这里再建一个家呀,一个新家,你和我的家,这不好么?”

  Steve总是无法抵抗Bucky那双小鹿般的眼睛,特别是其中恳切的眼神。

  于是他只能再一次傻呵呵地说了“YES”。

  Steve和Bucky于是就这样在冰城呆了下来。Steve对外介绍他们是一堆表兄弟,Bucky是他舅舅家的儿子,姓Barnes。没过多久,Steve就开始在一位老画家那里做学徒,而Bucky则在城中唯一的酒馆中寻到了一份工作。自从他开始上班后,来酒馆里打酒的姑娘们就多了不少,让老板数钱数的不亦乐乎。Bucky会玩又嘴甜,长相俊俏,干活还很勤快,来酒馆的客人都很喜欢他,久而久之,酒馆老板的女儿也开始常驻吧台,一双美目在Bucky调酒的灵活双手和明亮的灰绿色眼睛上梭巡不去,客人们大笑起哄,酒馆老板假装生气地威胁要把这个“带坏了他女儿的臭小子”赶出去,然而瞎子都看得出来他有多么乐意Bucky成为他未来的女婿。偶尔Steve空闲时,也会到酒馆喝一杯,他天生不容易喝醉,时间长了,也与客人们混了个脸熟。

  “他和多洛蕾丝真是般配,不是么?”一位中年人笑着品了一口威士忌,对Steve说道。Steve听了这话,却觉得自己心里的某个部位似乎被重拳狠狠捣了一下,钝顿地疼。

  理智点,Rogers。他对自己说,Bucky已经是一个真正的人了,他那么优秀又讨人喜欢,以后当然也要像一个真正的人一样结婚生子。他是你最好的兄弟,难道你不应该祝福他吗?

  “是的,您说的很对。”Steve抿着酒,面无表情地点头。

  

  冰城里的安宁日子没过太久,骑在快马上的传令兵风驰电掣般飞奔而入。冰城的主人菲利普斯伯爵沉重地宣布冰城进入备战阶段——邻国的老国王去世了,几名王子不服他们的哥哥,决定各凭本事争夺王位。为了给自己上位增添砝码,他们有极大的几率会进攻边境。

  “城中的每一个人,都必须拿起你们的武器,我们将面对一帮残忍邪恶的敌人!”菲利普斯伯爵站在高高的城墙上,激昂高亢地做着战前动员,人们脸上多少出现了害怕的神情。他话音刚落,一名骑士就飞快地跑了过来,甲胄下的脸上满是惊慌,大叫道:“敌人!敌人来了!”

  人群哗然,菲利普斯伯爵声嘶力竭地吼着,叫大家不要慌乱,可是用处不大,人群依旧乱糟糟地,四处都是尖叫和哭闹的声音。

  就在这时,一个年轻的男人越众而出,他戴着一个简陋的头盔,压住了那一头碎金般的短发,湛蓝如海的双眼坚定自信,他的声音洪亮而富有感染力:

  “先生们!先生们!我们现在站在这里,是因为身后就是我们的亲人、我们的家园!那些是每一个男人都应该拼尽全力去守护的东西!”

  人群中骚乱的声音渐渐小下来,城墙上的菲利普斯伯爵不满地嘟囔了几声,但他并没有阻止Steve继续说下去。

  “我知道,在场的各位在一天前都还只是普通的商人、工人甚至学生,大家都是善良的好人!我们不喜欢战争,我们害怕流血和死亡,惧怕死亡是所有生物的本能,这些都是人之常情,我们犯不着觉得屈辱或自责!

  “但是,敌人也是人!他们同样肉体凡胎,不是刀枪不入的天神!他们也会流血,也会死亡!

  “如果你仍旧畏惧,请先想想你们年迈的父母、柔弱的妻子和年幼的儿女!我们后退一步,他们的危险就增加一分!我们绝对不能让敌人穿过我们的防线,去伤害我们在乎的人!

  “我们必须战斗,为了亲人!为了家园!为了我们自己的生命!”

  “太棒了Steve!”Bucky大声喝道,巴掌拍得震天响,人群受到他的带动,轰鸣般的掌声和赞扬随之而来。一名年轻人兴奋得双颊通红,他问Bucky:“你认识他?他是谁?”

  “他是Steve Rogers!是我兄弟!是我最好的朋友!”Bucky响亮地回答道,脸上的笑容是从未有过的耀眼!


评论(1)
热度(11)
©缄默者。 | Powered by LOFTER